个人简历

缪吉伦,男,生于197111月,四川阆中人,研究员(教授),工学博士,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水运工程造价师。任重庆交通大学西南水利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19946月至今,主要从事港口工程、工程结构和岩土工程的教学、科研和设计工作。1994年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现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重庆大学流体力学专业博士,土木工程博士后。2011.1-2011.8月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国家水科学计算中心(NCCHE)高级访问学者。中国水利学会会员、土木工程学会会员、航海学会会员,重庆市322人才工程人选。

   主要从事水利水电、港口航道工程相关设计研究,包括物理模型试验、数值模拟、结构设计、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通航安全评价、河道行洪评价及河势稳定论证、工程可行性研究等。先后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西部交通科技项目等重大科研课题及其它研究项目100余项,研究成果在西江、北江、淮河及长江干支流等工程中得到了应用,包括多座电航枢纽泥沙模型、水工水力学、船闸水力学、码头规划布置、航道整治和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等科研项目,为相关工程的优化设计和重大决策提供了大量的详实的数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5项,获省部级优秀设计奖6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检索15余篇,编写出版专著译著5部,取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0项,指导培养研究生10多名。《中南大学学报》、《水利水运工程学报》及“advances in water resources”等期刊审稿专家。交通部水运工程评标专家、水运建设市场抽查专家,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重庆工程咨询协会专家库专家。重庆市、河北省科技咨询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阅人。


缪吉伦

性别 : 男

学科 :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工程力学

Email: :


访问量: 手机版 English 重庆交通大学

最后更新时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