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历

简介

陈茂霖,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2014年和2018年分别获得武汉大学遥感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测绘工程硕士学位和摄影测量与遥感博士学位。重庆交通大学山区桥隧先进测绘研究所副所长,入选重庆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百人计划”)。发表SCI/EI论文十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等5项。IEEE JSTARS、Remote Sensing、Sensors、Measurement 、Applied Science、Journal of Advanced Transportation等国际期刊审稿人,IGARSS 2020分会场主席。主要从事摄影测量与遥感相关的教学、三维激光扫描数据处理方面的科研工作。

研究领域

1、利用三维激光扫描的森林地物识别与结构参数提取,主要包括林下地形构建、单木分割(这块可以搞深度学习)、参数提取等内容。

2、三维激光扫描在电力巡检中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主要包括电力走廊主要地物提取、电力塔三维重建、输电线安全监测等内容。

3、三维激光扫在路面检测的应用,主要包括路面环境语义分割(这块可以搞深度学习)、路面病害检测等内容。

4、三维激光扫描在智慧城市方面的应用,主要包括多源城市点云融合、地面滤波、建筑物提取及建模、城市三维信息应用等内容。

目前在几个方向都有一定的项目或研究积累,需要更多的成员一起完成项目中的各项任务并提出可能的新思路,因此希望招收有兴趣从方法设计和编程开始思考和研究的同学,而不倾向于用软件浅尝辄止的做法。通过参与上述研究项目你可以提高计算机编程水平、外文文献查阅和总结能力以及论文写作水平,欢迎对研究方向感兴趣、有一定编程基础的同学报考。


招生页(这个系统后台设置有点不太好用,佛系更新,最新信息请看招生页)

http://yjsgl.cqjtu.edu.cn/gmis/dsfc/dsfcgrxx/49dc7809f5afa129f3324772a154a02c

陈茂霖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 男

毕业院校 : 武汉大学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 : 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职

所在单位 : 智慧城市学院

学科 : 测绘工程

Email :


访问量: 手机版 English 重庆交通大学

最后更新时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