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丰

最后更新时间:--
访问量:

性别:男
学科:数学与应用数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重庆交通大学

个人简介

陈晓丰,男,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s Review》评论员。2003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基地班)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基础数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在美国GeorgiaState University做访问学者。


教学工作方面:2022年被评为重庆交通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获重庆交通大学2012年高等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排名第五)、重庆交通大学201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专项奖1项、重庆交通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1项、重庆交通大学2018年“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优秀个人奖1项。指导学生竞赛: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5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2项、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1项。指导了8名硕士研究生,其中3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1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被评为重庆市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其中中科院一区论文4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


科研论文方面:在《IEEE Transactions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Neural Networks》《Applied Mathematicsand Computation》和《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50余篇,其中ESI热点论文1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


科研项目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4项;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


科研获奖方面:获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2项(分别排名第一、第三)、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三)、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四)、首届川渝科学技术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1项(排名第一)、重庆市科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1项(排名第一)。


研究方向

1、生成式学习:研究扩散模型、对抗生成网络等模型的原理及其应用。 

2、轻量化网络学习:研究脉冲神经网络、深度卷积网络等神经网络的参数的轻量化,并提高网络的效率。 

3、神经网络的动力学特性:研究神经网络的稳定性、同步性、耗散性等演化特性。

其他联系方式:

Email: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教育经历:

暂无内容

社会兼职:

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
中国数学会会员

研究方向:

  • 生成式学习:研究扩散模型、对抗生成网络等模型的原理及其应用。

  • 轻量化网络学习:研究脉冲神经网络、深度卷积网络等神经网络的参数的轻量化,并提高网络的效率。

  • 神经网络的动力学特性:研究神经网络的稳定性、同步性、耗散性等演化特性。

团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