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历

何丽红,女,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任教师。

长期从事材料学科教学与科研工作,在材料学与土木工程交叉领域取得了较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荣获重庆市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重庆市新材料十大科技之星提名奖,校“十佳教师提名奖”、校“十佳青年教学标兵”、“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主持市级一流课程1项、教研教改课题6项,发表教改论文4篇,主编/参编教材5本。主持/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余篇,出版专著1本;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专利成果转化3项;获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1项。

近年来主要从事环保型道路新材料研发与应用技术研究,在相变储热降温沥青路面材料、新型道路养护与修补材料、改性沥青及改性乳化沥青、防水材料、固废资源化利用等方向有深入研究。在相变储热降温材料、水性环氧改性乳化沥青方向取得了原创性成果,成功将定形相变颗粒、水性环氧乳液和固化剂从实验室研究样品升级到工厂吨量化生产,现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从材料研发、生产至工程应用全过程的成套技术。

指导学生获市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项,国家励志奖学金2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2项、市级金奖2项,市级银奖2项,创新项目市级2项,校级4项,获校级创新创业大赛、混凝土大赛等多个奖项。

坚守科研服务生产的初心,聚焦材料创新研发,着力科研成果转化,欢迎有志于道路新材料研发与应用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加盟!

欢迎报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硕)、材料与化工(专硕)、交通运输工程(学硕)、交通运输(专硕)专业硕士研究生加入课题组。请报考学生将个人简历(含考研成绩、本科毕业院校及专业、本科成绩、英语与计算机水平、获奖证书及专业、兴趣与特长等)发送邮箱:sunnyhlh@cqjtu.edu.cn

2023年何丽红老师课题组拟招研究生的主要研究方向:功能路面材料、养护修补材料、防水材料、固废资源化利用。

招收专业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与化工,交通运输工程,交通运输

校外合作导师:李菁若

李菁若,女,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道路与岩土工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重庆交通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注册检测师。

长期从事路面抗滑表层材料与抗滑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固体废弃物在道路工程中的协同处置技术开发、废旧路面材料再生利用技术开发、道路结构与道路智能管养技术的研发以及路面相关检测、咨询工作。主持科研项目10项,参与科研项目14项;主持编写地方细则1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学术论文30篇,包括SCI、EI论文13篇、CSCD论文4篇等。携部分科研成果带领学生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重庆市金奖、国家级铜奖。




何丽红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 女

毕业院校 : 重庆交通大学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 : 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职

所在单位 : 重庆交通大学

学科 : 材料科学与工程 土木工程(道路工程) 土木工程(建筑工程)

办公地点 : 道路实验室3楼302工作室

联系方式 : Tel:13896023469

Email :


访问量: 手机版 English 重庆交通大学

最后更新时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