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基本信息
任涛
性别:男
联系方式:023-86577001 主要任职: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工会主席 学位:博士学位 学科:安全工程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硕士生导师 出生日期:1983-01-02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毕业院校:重庆大学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重庆市交通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职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工会主席 办公地点:重庆市北碚区瑞和路61号 电子邮箱:
  •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任涛,男,汉族,出生于1983年1月,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学位,2013年2月参加工作。2013年2月--至今  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检测公司  现任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工会主席。重庆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重庆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和应急专家库专家、轨道交通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


        主要从事交通及市政工程相关检测、设计咨询及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的工程项目约120余项,科研项目6项。在隧道工程检测、监测管理等方面有较高的专业技术能力和较为丰富的实战经验,在智能化检测设备研发、智慧试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探索性研究。

        主持完成渝湘高速隧道边坡病害处置设计、渝涪高速公路边坡检查、设计施工总承包、水武高速桥隧全寿命周期管理养护、城开高速施工图勘察设计、渝湘复线施工图勘察设计、开梁高速初步勘察设计、忠万高速隧道监控测量及超速前预报、轨道交通十号线工程下穿6号线红土地站自动化监测、渝蓉高速公路巴岳山隧道自动化监测等多个工程检测和设计项目。

        主持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隧道沥青路面抗滑性能衰变规律及养护技术研究》《重庆市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标准》《重庆市高速公路边坡养护管理手册》《重庆市普通公路隧道养护管理指导意见》《普通公路隧道管养技术手册》《公路隧道内装漫反射材料设计应用规程》隧道智能化快速检测系统研发与应用研究》《运营隧道智能监控、检测与智慧管理研究》《智慧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维护关键技术研究》等科研项目和标准规范研究编制工作。

       

       


        

       


  • 教育经历: Education experience

    [1]2009.2 -- 2012.12
    重庆大学 > 安全工程  >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
    [2]2003.9 -- 2007.7
    郑州大学 > 安全工程  > 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 其他联系方式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暂无内容
  • 工作经历 Work experience

    [1]2018.5 -- 2022.10
    重庆市交通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 支部委员 > 正高级工程师  > 在职
    [2]2017.12 -- 2018.5
    重庆市交通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 隧道部 > 隧道部部长 > 高级工程师  > 在职
    [3]2014.4 -- 2017.12
    重庆市交通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 隧道岩土部 > 中心试验部副部长 > 检测师  > 在职
    [4]2013.2 -- 2014.4
    重庆市交通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 检测部门 > 检测师  > 在职
  • 社会兼职: Professional affiliations

    [1]轨道交通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
    [2]重庆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和应急专家库专家
    [3]重庆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
  • 研究方向: Research direction

    [1]电子
  • 团队成员; Team members

    暂无内容